公告通知
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公告通知

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”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影像文化节正式启动

发表时间:2021-07-26 来源:全国传媒职业技术教育联盟 点击次数:3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百年征程波澜壮阔,百年初心历久弥坚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影像文化创作的宝库,下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精神为影像文化创作提供了无穷动力。值此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,为弘扬主旋律,传播正能量,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,营造大学生同心向党的良好舆论氛围,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影像文化节正式启动。

全国大学生影像文化节由全国传媒职教联盟主办,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承办,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,旨在集结优秀的大学生影像作品,发掘有潜力的青年影像创作者,为青年影像创作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。现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影像作品,通过颁奖盛典、优秀作品展、主题论坛、创意微拍等活动单元,充分发挥优秀影视资源的育人功能,提高大学生的审美追求和媒介素养,营造影视文化积极向上的传播氛围。

   为扩大活动影响,切实提高参赛者创作水平,文化节特设创意微拍单元,组委会邀请业内专家作为创作导师,指导大学生影像大赛获奖团队赴影视拍摄基地进行集中创作。届时,青年学生与知名创作人共聚一堂,引领青年影像创作更好发展。


参赛细则

   所有参赛作品须为作者原创,具有著作版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。不得含有色情、暴力因素,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。参赛作品分为视频类和图片摄影类两大类别并分别设奖,投稿题材、体裁不限,要求主题鲜明、导向正确、创意新颖、制作精良。

(一)参赛步骤

1、参赛者如实、完整填写报名表(见附件)各项信息内容。

2、参赛视频作品应含正片、海报、15秒片花,其中正片时长为30秒--10分钟,作品分辨率为1920x1080, 编码格式为mp4;海报设计尺寸为60cm*90cm,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150dpi。图片摄影参赛作品单幅、组照(组照3-8幅,视为一件作品)均可;彩色、黑白不限,并附有不超过100字的说明。参赛作品须为JPG格式电子文件,不小于3M,长边不低于2000像素,不得添加画框、文字、符号、水印等元素;允许运用摄影技术手段,在不改变照片内容的前提下,对照片的锐度、饱和度、对比度等作适度调整,但不得做合成、添加、挖补等处理,谢绝纯电脑合成的作品参赛。所有交作品主办方将留存,不予退还,请作者自留备份。

3、请在信封和存储介质上标明参赛类别(视频或图片)、学校名称、作者姓名、作品名称。

4、参赛者可将参赛内容统一存储在优盘中,于2021915日前寄至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18号山东传媒职业学院。联系人:李燕 18678820075  姬晨晨 15753106633

(二)日程安排(如有微调,另行通知)

前期宣传:20217月—8

作品征集:20218月—915日(作品提交截止日)

作品评审:20219月—10

文化节系列活动:202110

)奖项设置

大赛分设视频类、图片摄影类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,每个类别一等奖5个,二等奖10个,三等奖20个,优秀奖若干;为鼓励院校和教师,特设优秀组织奖、优秀指导教师奖。

)组委会联系方式

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18号山东传媒职业学院

人:李  燕老师 18678820075

姬晨晨老师 15753106633

联系邮箱:sdcmyz@126.com

  相信你听到这激动人心的消息时,定会热血沸腾、摩拳擦掌,准备一展身手,各位有才华的大学生们,快来加入我们吧。

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影像文化节报名表(1)


版权所有:全国传媒职业技术教育联盟湘ICP备05002748号